pic-01.jpg

萬眾矚目的圖文不符講座!

5/6 不藏私精彩慷慨開講

 

       赫綵設計學院於106年5月6日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舉辦赫綵2017第一季【設計名人講座】圖文不符-爆紅的秘密·眼球征服術。
       邀請圖文不符的共同創辦人張志祺蒞臨演講,分享資訊設計的重要性,以及設計資訊圖表的過程和創作撇步,吸引百位聽眾到場聆聽。

 


關於赫綵舉辦的名人講座

a.png

       我們在上完設計課程後,雖然已有技術以及老師帶給我們的經驗分享,但要成為大師的路上依舊有許多需要磨練及學習的地方。因此赫綵為同學們尋找設計圈強大且經驗豐富的名人舉辦講座,分享他們在設計路上會遇到的問題,該如何解決,以及設計的小撇步,同學們可以藉由講座和這些名人近距離接觸,交流自己的想法,從中學習到有別於課堂上的事物。

       更重要的是,赫綵希望學員們不要有太大負擔也能聽到大師們的分享,貼心提供學員們專屬的超值門票價格,讓同學們開開心心學習。

 


 

志祺老師透過簡單易懂的簡報告訴我們

圖文不符在做什麼?

b.png

  • 挖掘有深度的資訊。
  • 整理並查證資訊,確保資訊正確。
  • 重新設計資訊,讓資訊變得更有趣!
  • 有趣的資訊會提高大家轉發的意願,增加資訊的曝光度。

 

 

 

 

資訊設計的巧思,
可以影響的哪怕只是一點點

 

c.png

 

       圖文不符希望這本課本能拉近與孩子的距離,降低吸收知識的門檻,甚至讓他們在放空時也能找到樂趣。在課本中設計了許多能引發同學思考與互動的段落,規劃了許多空白的部分,期望這些空白能讓同學投入閱讀、打開觀察的雙眼,並忍不住動腦寫上自己的看法。讓這本課本最後能因為孩子們的使用與思考而變得更加完整、獨一無二。

「社會」並不只是所謂的背科,更是與群體生活的知識。

 

 

事件發生,我們應該要知道!

d.png

       近年來台灣社會發生數起隨機殺人事件,造成社會上人心不安。圖文不符整理了資料幫助大家了解,遇到緊急狀況時自保的緊急防身法則!

       在這個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,如何設計資訊讓人方便閱讀,並在茫茫的資訊海中一眼就看到,好的文案撰寫能力,排版的美感及抓住眾人眼光的視覺呈現就是一項必備能力!

 

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事
不同角度的想法,你怎麼看?

 

e.png

 

       臺灣的古蹟保存,其實有非常多不為人知道的心酸與辛苦。如果我們能脫去自燃的表象往下深入研究思考,相關人士為何會放任古蹟自燃呢?屋主、建商、文化部,他們各自是怎麼想的呢?

       為了讓大家能吸收這些相對較枯燥卻重要的資訊,圖文不符設計這款網頁小遊戲,生動有故事性的人物設計及美麗的遊戲畫面,讓大家能在玩小遊戲的過程中,了解這些真實存在的自燃事件以及各種不同角色對這件事情的看法。

 

名人講座,有問必答!

 

f.png

       雖然當天講座13:20開始,但同學們似乎非常期待,早早的12:30就陸續進場就座。志祺老師也不負同學們的期望,不私藏的帶來精彩的分享!講座結束後,同學們針對講座的內容,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問題,志祺老師也非常有耐心的回答大家的問題,同學們也大呼滿足,現場氣氛非常和樂。

 

 


 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goo.gl/387E9i

赫綵官網:http://appedu.com.tw/

赫綵官方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ppedu/

赫綵官方Line@:https://line.me/ti/p/%40ksn8716p

更多講座資訊:http://www.appedu.com.tw/Lecture/ad_1706_Lectures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赫綵設計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