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-01  

  

 

這就是這篇教學要做的,從左邊手機翻轉成右邊的手機。

 

 

1.將這兩張圖丟到AE中,等等要在AE中切開他們。

 

2.新建Comp,取名「V6_Black」,720×486、D1/DV NTSC、90格長度。

 

3.新建Comp,取名「V9_Red」,720×486、D1/DV NTSC、90格長度。

35-03  

 

1.將圖檔「V6_Black.tif」拉到Comp「V6_Black」裡,Layer改名為「V6_01」,開啟3D模式。

35-04  

2. Scale設定成XYZ都是 57 。

3.為了方便接下來精準的切割,新增效果 Transition > Linear Wipe 兩次,並將效果參數調整。

35-05  

4.結果應該是手機只剩下左上角1/6的畫面,其他被隱藏了。接下來設定他的軸心,這裡必須要考慮到3D環境。

5.選取Layer「V6_01」,按 Y 將軸心位置移到剩下畫面的正中間,也可以參考我的數值直接修改。

35-06  

目前的畫面應該是這樣的:

 

35-07  

 

1.現在要將剩下的部分通通做出來,點選「V6_01」,按Ctrl+D五次,讓Layer一共有六層。

2.要重複的事有兩樣: 一.Linear Wipe 的修改。 二.軸心位置的修改

3.Linear Wipe 的修改請直接參照。

35-V01 35-V02

35-V03 35-V04

35-V05 35-V06  

4.軸心位置的修改也請直接參照。

35-09

目前的畫面應該是這樣的:

 35-10  

 

1.打開Comp「V9_Red」,重複上面Step1與Step2的所有步驟,做出V9的六層切割畫面。

2.Linear Wipe 的修改請直接參照。

35-R01 35-R02

35-R03 35-R04

35-R05 35-R06  

3.軸心位置的修改也請直接參照。

35-12  

 

目前的畫面應該是這樣的:

35-11  

 

1.新建Comp,取名「V6->V9R」,720×486、D1/DV NTSC、35格長度。

35-01  

2.把「V6_Black」「V9_Red」這兩個Comp裡面的所有layer拷貝到「V6->V9R」,並把順序排成。

35-13  

 

3.再來要做假3D方塊,首先就是要把所有的紅棕手機藏起來,選取所有的V9_XXX Layer,按 R ,做旋轉的動作,第1格 ,第11格 

35-14 35-15  

 

4.把V6所有的Layer都連結父層到V9的相對名稱上:V6_01對應V9_R01、V6_02對應V9_R02 .. …

35-16  

 

5.調整一下每個Layer的位置。

35-17  

 

 

後記:

這一篇其實沒有甚麼操作技巧,也沒有用到甚麼特效,最主要的是製作的觀念,如果你是照著所有的數值一個一個打進去,說真的,對你的製作功力並不會有太大 的幫助,如果可以,做出一樣的影片,那一個檔案裡的東西才是製作上真正的精華所在。

當然,如果你是初學者,看不懂另一個檔案的內容那是很正常的,也請不要氣餒,多練習多想,久了就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赫綵設計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